close

最近老闆一直要偶悶看看WMI的一些文獻資料

說實在的,Joan實在有點不知所措

因為在之中竟發現WMI無窮止盡的感結~

整理一下吧!

WMI是一個很好用的東西,怎麼縮捏?講白一點就是系統管理者手中的好物,也是個無限延申與無限發展可能的工具,因為研究的關係,我老闆一直希望我們摸透他,但我怎麼摸都只能摸到那一點點表皮的毛而已,若有人告訴我,他玩透了WMI我會跪下來求他快走「地球不適合怪物生存喔!」,說了這麼多,其實只是要凸顯出超級WMI強大的威力,只是有點扯遠了,我們跳一下回到主題!跳!

我的老闆很喜歡考我,WMI是什麼?WSH又是什麼?CIM是什麼東西?除此之外還考他的全文是什麼?考這些~真的有這麼重要嗎?有!說句良心的話,英文真的很重要!

WMI(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),很少人將它翻成中文,若是硬要翻成中文我們叫他"視窗管理監測"。簡單來說WMI主要是方便系統管理員設計管理應用程式或者是系統資源的工具,它內建在微軟的作業系統中,包括:Windows 2000 、Windows XP、 Windows Server 2003,透過WMI你可以管理各項Windows資源。

○要你管什麼?

WMI憑什麼掌管所有Windows資源呢?所有支援COM自動化腳本語言都可以任意編寫腳本來掌控,當然也包括VBScript這個最易學的語言。那究竟有什麼好管的呢?答案是"全部都管"這就是WMI強大的所在,舉個例子來說,像是編輯你的工作排程、印表機、服務程式、驅動程式、網路管理甚至是監視作業系統等等。

○怎麼管?

很慶幸的是微軟大大願意在指令碼存放庫中提供一點範例供大家"參考",阿不然我可是要請出谷歌大王搜尋到死了

指令碼存放庫

在這裡你可以找到非常多可用資源,請善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